不好意思
這標題下的很爛
本來想一集一集寫感想 一百多集大概跟HOUSE MD差不多要花很長的時間
但還是很想試試看 
只是必須排時間出來 有太多東西都想看了

跟著看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這其實是個好現象
期待買入魚干女2的緯來 也可以買下這部

向井理在有收看日劇的族群裡面 也不算沒有名氣的
不知道他是誰的話 可以去看他跟山田優演出的我姐是惡魔(正義的味方)
或是 他們二次合作的 咩妹的完美執事
以及最近正在撥出的蜂蜜幸運草日劇 他的真山跟電影版的 我都喜歡呀

故事根據水木茂太太寫的書改編的
當然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改編 跟增添新的角色進去
杉浦太陽的角色原著中是沒有的 只是 也很懷疑一點就是 水木茂的大哥真的有劇中那麼討厭嗎?
這樣其實會有點誤導人就是了 我也是事後查了資料才懂 為什麼他們一家會去水木家洗澡

大體上這是個很溫馨的故事
會讓你覺得你彷彿也是他們鄰居一樣 看著他們如何從貧窮中走過
很多苦中作樂的部份 看了會有所感觸
當喜歡的東西成為工作 一開始又不順遂
連帶的還必須靠借貸維持生活

正因為她是如此理解自己的先生是很有才華的一個人
所以願意辛苦的過生活
即使生活好轉之後 兩夫妻還是一樣的節儉
貧神是很惹人厭 但也教會他們學習怎麼在困苦中渡日

有錢是真的很好過
在物質上面可以得到一定程度上的滿足
沒有錢是萬萬不可
當債務跟著你的時候 付不出來的時候 那種龐大的壓力 著實讓人覺得難受

劇中有些演員
其實我還不認識
也是透過這些演出才認識的

晨間劇或是時代劇
由於集數長的關係 相對的撥放時間也長
往往能讓演出者更廣為人知
會收看的族群會廣很多
畢竟看趨勢劇的還是以年輕人或OL居多

像這樣的題材
能吸引到的 還包括了年長的群組
很多在二戰時代中 看著自己父母或是自己成長的過程
韓劇裡的麵包王金卓求即是一例

所以
收視率很高不是沒有道理的
劇情的本身也很有趣 找來演出的演員們也都很有實力
造就了它的成功

一集只有15分鐘
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一個星期的份量
當初我好像就是花了一整天沒睡 看完七八十集的樣子

補上第一篇中沒有附的演員照片

ゲゲゲの女房演員群照  

 

這張就是真實版的水木夫婦

水木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