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吻1.jpg 

惡吻10.jpg 

[劇 名]:惡作劇之吻
[播 送]:韓國MBC
[類 型]:MBC水木劇
[首 播]:2010年09月01日
[時 間]:每周三四晚北京時間20點55分各播放一集
[接 檔]:一號國道
[導 演]:황인뢰(宮/宮S/一枝梅歸來/我的十九歲)/김도형
[編 劇]:고은님 (電影:2001 蹦極跳/ 2002 R. U. Ready/SBS初戀/MBC 還生-Next/MBC單元劇-雖然我也不懂/MBC 魂)
[主 演]:金賢重 鄭素敏 李泰成 姜鬥(宋勇植) 姜南吉 吳慶修 鄭惠英 張雅英 尹承雅 黃孝恩 洪允華 崔元洪(童)
[制 作]:鳳凰天使TSKS韓劇社10年韓流衝擊第37波
[集 數]:預計16集
[簡 介]: 일본 만화 장난스런 키스를 리메이크 한 작품(日本漫畫「惡作劇之吻」改編之作)
制作團隊的宋秉俊代表說:"根據原作改編的"淘氣之吻"就如同以十二年間龐大發型的23個單行本,以及豐富的故事而自豪一樣,劇中深入內心的個性滿分的角色才正是“淘氣之吻”的代表性的魅力.像這樣以多樣的角色豐富,如同綜合購物中心的"淘氣之吻"的魅力,期待向觀眾傳達."由此希望得到更多的關心和期待--轉自韓社
本文來自: 鳳凰天使社區http://www.tskscn.com

 有了流星花園 先後經過台/日/韓三地的翻拍以後
接下來終於也輪到這部了

當年讓柏原崇整個大紅的經典日劇
直到現在緯來還是會重播 撥到都可以知道下一個橋段會演什麼了
雖然佐藤籃子演的琴子很吵 但她的版本也是一個經典了

除了這一版因為集數太少
造成整個後面直樹為何會去追回琴子那裡的說服力不足
很多東西都很簡略掉了
這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還有SPEED所演唱的主題曲 她們那時也是紅到不行的女子四人歌唱團體

台版由瞿永寧所執導
一樣也是他拍過戲裡 我覺得可以稱的上經典的一部
還因為太受歡迎 最後連第二部也拍了

這版男女主角為鄭元暢和林依晨
也因為兩個人的組合給我的印象實在過於深刻
反而很難習慣他們跟別人的組合

一開始因為日版的關係
其實有點抗拒不怎麼想看
忘了是哪一天看到重播 一看迷上
後來還去把沒看完的地方補足

看到他們終於結婚那裡
也跟著覺得感動起來
有種你追我跑到最後終於連成一個圓的感覺

對於第二部的評價有好也有壞
由於支線的地方過多
就覺得很雜
也有很多比較沉重的地方

以婚後生活來說
直樹同樣在學著 怎麼樣去當一個丈夫 跟希望自己的太太湘琴成長
這其實就是現實生活
真實的人生並不像偶像劇裡的那麼美好
所以 我們需要靠這些戲劇去調濟 跟滿足一些現實生活中達不到的

它是一個 很平凡卻又很親切的像你隔壁鄰居家的故事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看看

韓版也就是前言部份
最後要講的地方了
一開始知道要拍的時候 其實覺得有點怕怕的
韓國對於翻拍的東西 其實也不會說拍的太差
像學習之神這部就拍的還挺不錯的

順帶一提的是
最近看到新聞上撥了一個片段覺得很有趣
主角是補教人生中的其中之一 他上課的方式也跟安東尼老師一樣用唱歌的
看來這部戲是真的還滿熱門的 不管是日版還是韓版都一樣

金秀路大叔還因此開了一個類似性質的節目
目標也是讓演出的韓國男子團體成員考上首爾大

導演是先前拍過宮的黃仁雷
這部造就了經典的皇太子夫婦配對 朱智勳和尹恩惠
雖然知道不可能 還是很希望哪一天他們可以再度合作

大概也知道應該不會拍的太差
宮的美術設計做的還不錯
所以 惡吻應該不會太差

男女主角也傳了好幾個版本
最後確定的是

直樹一角由SS501隊長金賢重演出 韓版名字為白勝祖
惡吻3.jpg 

湘琴一角由鄭素敏演出 名字為吳哈妮

惡吻4.jpg 

金賢重前一部作品
是大家都知道的韓版流星花園(韓劇名稱:花樣男子)裡的智厚學長(F4裡的花澤類)
這部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 反而金範跟金素恩這對的佳乙支線比較吸引我
也滿足了我對西門和小優這對的怨念

加上他從前經紀公司離開後 進入了勇樣的公司
今後的發展應該會比現在還更紅
還有他之前的我結演出等等

一開始的期待度其實沒有很高
但好不好看 都是要看了才能下定論的呀


談到配角的部份 一定不能忘了
'當年台版阿金 可是汪東城的經典角色之一
日版因為集數的壓縮關係 其實這一版的阿金沒有什麼太大的發揮

韓版找來一個 不太熟的演員

惡吻5.jpg 
他的外表裝扮是還真的像不良少年
只是那頭髮總讓我想起grease裡的約翰屈伏塔

宮裡紅了一樣紅了男二律君
不知這版的阿金(風俊丘)是否也可以一樣得到走紅的機會呢?

爸媽的部份
也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日版還是台版的爸媽我都很喜歡

惡吻12.jpg 惡吻14.jpg

這是弟弟

惡吻15.jpg 

 

目前韓國播到第四集 我也把全部進度都補完了

第一集開頭的幻想戲 老實講是有點過長了
看到很想打呵欠

不過撐過了它之後
後面就會覺得順暢很多

熟悉的校園場景
還有哈妮的髮型 連她身旁的朋友一胖一瘦
惡吻13.jpg 

以及廣告中間和片尾的小熊
連他們家裡的那個庭院

都讓我想起來了一個非常熟悉的戲
那就是宮
一看就知道是同個導演的戲(廢話)
這點讓我其實有點不是很開心

要翻拍
除了要有跟別版不同的東西以外
還有也不能跟自己以前的作品有抄襲的感覺吧

賢重的勝祖
演的還算不錯
而且 跟別版的不太一樣

當然也有一些情節的添加部份
像是他們倆個同住後第一天一起上課 他叫她先走在前面 因為他看到了暴露狂

直樹是一個很冷默  這也是他一向給人的感覺
因為他幾乎什麼都會 IQ很高 很多事情都可以輕易的掌握住
唯獨遇上了湘琴  讓他表現了更多不同的情緒出來
應該說是多了很多人味
她對他的存在是麻煩也是驚奇一樣

勝祖雖然冷漠
但他不會不管哈妮
到了時間發現她還沒有回家  心裡其實還是會擔心
雖然還是給媽媽念了才出門

她之所以會住到他家去
這點和其他版本一樣 房子因為地震而倒塌
爸爸老友在電視上看到 於是 伸出援手讓他們借住
而老友的老婆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家裡兩個都是男丁 有了哈妮的存在就像是有了一個女兒一樣

還有那個搬家 她下車發現那是勝祖家的情形
這也跟台版一樣

告白不成功的地方也是

邊看韓版
就邊回想起台版的情節 感覺都差不多耶
一樣是看的很開心就是了

不同的地方像是
前面講的遇到暴露狂
他即時解救了她  一邊還罵她不該為了一雙鞋子而冒著被暴露狂傷到的危險
鞋子可是他媽媽送她的 她又很感謝她的好意
依照她的性格看起來 她的確會是那樣的人

百名榜改成了50名可進自習室讀書
一樣拿照片威脅 不過 兩人有打賭如果她真考進了他要背她
但為啥是俊丘背啊 吼!!!!!!!!!!!!!!!!!!!!!!!!!!!!!!!!!!!!!!!!!!!!!!!!!!

海邊出遊
這段記得日/台版都沒有
但她看到恩祖(聖祖的弟弟)落水
她冒著不會游泳的危險 還要下水去救人
當然也是勝祖先看到她有問題 結果 跑去救她啊

媽媽對於哈妮的滿意
甚至是打從哈妮一來到家裡 就已經把她當成未過門的媳婦來看了
這裡不管是哪一個版 都讓我覺得不懂
當然後面就會有為什麼囉
而且 都一樣很愛拍照紀錄 不同的是這媽媽時髦還會用BLOG

演到第四集
其實多少可以看的出來 勝祖越來越在意哈妮
希望鋪陳可以再好一點 不然 就會看起來怪怪的

男二法則
即使再怎麼愛 女一永遠不會是你的
越癡情 觀眾越買單
看看洪氏姊妹的幾部戲 就會懂我在講什麼了

俊丘這角色
演的太過 真的會很惹人厭
剛開始看台版的時候 覺得他真的討厭到了極點
後面幾集又覺得他很可憐 還好二裡頭有演到他的轉變跟遇到瑞莎
但韓版應該沒有多大的空間可以給他

目前這是跟女二一樣
讓我很沒好感的角色
他還真白目 完全忽略哈妮對他沒興趣的事實
其實換個角度來說 他也是女版的哈妮
對自己喜歡的人很專一

女二

惡吻11.jpg 
假仙的要死
這個部份 我記得台版沒有 但日版有的一個角色
但勝祖媽實在太挺自己媳婦 所以 很愛打她槍 呵呵


另外是配樂的部份
這次還挺可惜的 有些地方搭的不是很好
希望後面可以有所改善 

收視率
真的不代表一切
它只是運氣不好遇到了麵包王金卓求 加上九尾狐已經先撥了
所以多少都會有些影響

如果後面好看
其實這都不代表什麼
倒吃甘蔗這也不是不可能的


賢重fighting!!!!!!!!!!!!!!!!!!!!!!!!!

 惡吻6.jpg 惡吻7.jpg 惡吻8.jpg 惡吻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