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350248197664956.jpg 

還是要先感謝一下友人
沒有她的幫忙 就沒辦法坐在那裡聽了 此生首次的女神演唱會!!!!!!

以前從來沒有想過能有機會聽到她的演唱會
在我開始重頭愛上她的時候 她就已經離開歌壇了 過著幸福的半退休生活
這次能看到她重新開個唱的時候 只覺得很開心
若果能來台北的話 勢必是一定要去搶的

這個月
應該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活的日子了 包括某年的連兩星期小巨蛋XD
可以接連聽到喜歡歌手的演唱會 世上還能有比這更快樂的事情嗎?

中間算是有中斷
也因為是透過友人重頭認識了她
進而再回頭聽起這些歌曲 有些專輯雖然是十年前製作的
然後放在現今這個時代 仍然是如此的充滿實驗性和前衛性
包括那些為了專輯做的造型

不管是柔柔的歌曲
還是那種充滿冷調的搖滾風
通通都能駕馭的非常好 這就是所謂職業歌手的表現

以她現在這個地位
即使不用出來開個唱 一樣是可以過著平順的生活
但她再度的復出 是給了所有支持喜愛她的歌迷們一個很大的福氣啊

人的一輩子能聽到喜歡的歌手現場
對一個喜歡音樂的人來說 是相當幸福的事情

你曾經有聽過這樣的演唱會嗎?
當那個歌手一開口唱歌的時候 身體滿滿是那種震撼 還有更多形容不出的感覺 很雜亂的
除了陳奕迅以外 她應該是第二個能讓我這種感覺的人 還帶有更多很迷幻的畫面
像是那些歌曲裡 都跟著她曲目裡的四季 各自在腦中各自有著不同畫面感
讓我重新想起了 當時聽打綠唱融雪之前的事情 或許 是更多更多的

除了說她是女神外
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來形容她了
有人說這是仙音 事實上也真是如此XDDDD

唱歌唱到這種境界
跟CD唱的一字不差以外 力道彷彿還要更強很多
是說真的又要用上次形容陳奕迅演唱會的話了 一試成主顧了^^

或許 用音樂家形容她 會更恰當
有著天籟之音的好聲音

曾經想過是要歸New age
但是 她的聲音實在不需要透過那樣的電子合成器再重疊 就已經夠仙了XD

聽她的演唱會不需要說話 也不需要叫喊
只需要用耳朵靜心去聽

(所以 不要再喊啥 王菲 我愛你了 喊一次不夠 還喊兩次 真是夠了喔!!!!!!!)

一直覺得她是個冷冷酷酷的型的人
在舞台上卻又有些俏皮的表現 很淡淡的微笑
是說啊 這根本看不出來 是個已經當媽的女人耶 身材保養的太好了 也太瘦了

不過嘛
這種型的女聲本來就是我喜歡的類型 包括楊乃文也是啊XD

獨特的搭配感
在每一套服裝上都看的出來

包括那些眼妝
超正的豔麗顏色 可以發問她到底是用哪個牌子嗎?
耐久度真給力!!!!!!!!!!!!!
腮紅的顏色則是她一貫常用的色系

有古典味的 就是那套搭了禮帽的
這是去年到今年一直都很流行的 這套很迷人啊

後面那套是穿馬褲
這套的搭法我也愛>//////////////<

其他則是洋裝啦
都是很簡單俐落的款式
基本上都是搭長靴為主

有一套就是吊半空的那套
我想了很久 是孔雀?還是丹頂鶴?都是看到頭飾才這樣思考的

也不是我不專心
聽歌的本身也要關注一下時尚搭法啊XD

她即使啥都不畫的素顏
還是一樣美麗的 這應該是天生麗質吧

回到表演本身
那一團樂隊名單裡 看到恭先生的名字就很開心
他在短期間要來台前後三回啊 還是今天就直接留下了XDDDD

很想碎念的是那個空中吊梯
搖晃了一下
有看到她驚慌的表情 實在是很擔心
隨著高度越升越高 就越害怕Orz

但她下台之後 也很給力的說了一句 沒事繼續
一貫的菲式風格

天空時
那美麗的星空
再搭上她歌聲 不覺得很虛幻嗎?

舞台的設定也很簡單
以及背後影片通通都做的很讚!!!!!!!!!!

是可以理解為什麼票價是這樣訂
因為確實值得啊

不管是哪個都只能給滿分了
但希望下回再做類似這樣吊半空表演時 可以再多注意一下歌手安全
這是身為歌迷的懇求啊

接下來是講到歌曲的部份

其實我覺得她厲害的地方在於
不管狀態是好還是不好 都聽不太出來
一樣都是非常匆容不迫的態度 只能給個大推啊!!!!!!!!!

歌曲裡的本身算是還滿平均的吧
95年後的作品還滿多 也有些少數早期的
我自己愛的也是差不多那段時期左右的專輯

跟她搭的作曲者 像是張亞東
我自己喜歡的歌曲 作曲者是CY KONG
作詞就更不用講了 林夕

在還沒聽演唱會前
也有些想聽的歌曲清單
像是百年孤寂之類的 廣東歌曲也OK 完全沒問題的

歌單裡很多喜歡跟熟悉的歌曲
開到荼蘼、光之翼、紅豆、人間、新房客、香奈兒
有些都是曾經放過選的曲子 或是 某些曾是喜愛歌手們唱過的
聽到原唱本人唱了 那感覺更是不一樣
可以感受到歌曲裡的情緒表現 和冷該是怎樣的感覺

強烈覺得某些人真的該來聽聽這些歌手的演唱會
學習一下也好
這都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當偶像 當歌手 兩個層級是不一樣的
當做到不需靠賣臉 光只要靠聲音就可以得到支持的時候 或許 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但以現實層面來說 這可能只是個理想而已
畢竟願意掏錢買實體CD的人 已經越來越少了
這真的是個如同其他朋友所說的一樣 是個夕陽產業了

整體演唱會的進行除了前面所提的吊空事件以外
是準時的開始 也是準時的結束
也不會有人喊安可 佛經一下 大家背著包包準時鳥獸散
這大概也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演唱會Orz

朋友說
即使你喊了
她也不會出來
依她的個性來看 事情也會是這樣的發展
酷啊

而且也沒多講半句話
除了謝謝 還有那句 沒事繼續
就是唱歌

一個非常單純的以音樂為主的演唱會
相對之下 某人就真的是太歡樂太諧星了XDDDDDDDDDDDDDDDDD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更多場的演唱會
會把這聲音永遠的留在心裡的

 

PS.黃3I第五排的某位人士,演唱會不拍攝應該是基本禮儀吧
      也感謝今天工讀生盯的緊,實在是受夠了這些相機的打擾了。

 

另外要補充的一件事,那就是朋友拉我注意去看貴賓席,居然看到了個意想不到的人。
那就是歌仔戲天王楊麗花女士,她跟著先生一起來了,坐旁邊的不知道是不是陳亞蘭小姐,因為距離太遠也看不太出來Orz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