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定自由行的日期之後
便風風火火的連機票和住宿的事情都很快的搞定了
記得那幾天還研究了很久 各家飛機的起飛和回航時間
當然也研究了機+酒的方案 發現還是自己分開訂最划算

本來
是有位朋友會和我一起去的
但她因為某些事情 所以 最終變成我一個人的旅行
對我而言 好像更有挑戰性了

這和去台中或是去高雄玩不一樣
畢竟還是同一塊土地裡的縣市 有著同樣的語言和文字
到了國外 又是一個完全不懂的語言
心裡還是有些擔心的
但 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收集相關的資料 和多看些別人分享的網誌
盡量把交通方式看熟些 以便節省在地鐵站移動的時間

一開始本來以為一定要拿著護照去才能訂機票
結果 票務小姐說不用 只要羅馬拼音身份證和舊的一樣是都沒問題的
反正 住宿搞定後的隔天 就馬上去付錢把機票搞定了
住宿的東西又要感謝另外一位朋友的幫忙 那種線上定房的服務 大都需要信用卡付款的
這個我本身沒有半張卡 只能說真是太感謝她了

不過
下星期還是得拿著新護照去旅行社一趟這樣

接著是護照申辦的東西
一般出國來說 都需要有至少六個月效期以上的護照
很不幸的本人的護照 已經過期非常久了
就是要再去補發這樣

要到外交部領務局去申辦
如果無法在平常日去辦護照的話
星期三有提供延長服務到晚上八點 像我昨天就是這樣去辦的

要準備兩張兩吋照片
照片本身也有要求 就跟身份證的一樣
還有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現場在看文件的承辦人員還會跟你要正本出來對照

櫃臺也有義工可以幫忙
填寫表格的檯上也有範例
所以 不怕有太多問題

填好後
可以請義工再幫你檢查一次
OK了 就是抽號碼牌等承辦人覆核你的表格囉

本來以為會花很長時間等待的
沒想到整個過程弄好 連繳費一起 不到15分鐘的時間
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 辦一次的費用是1600元 效期十年
四個工作天後可取件

以我舉例
星期三的話 也就是下星期二便可取件
急著拿件的話 需再另加費用
樓下還有郵局提供寄送護照的服務

繳完錢後
還會有個繳費條 就是憑著這個再來領護照
申辦和領取的櫃臺是不一樣的...................................

雖然真的要出門 也是兩個月以後的事情
但早辦早安心
接著就是等著出國的到來了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