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cc縮圖服務

很多人在規劃自由行的時候,通常也會問到的一個問題,那就是到底該住在哪裡?如果妳喜歡半夜逛街方便的,可以選擇住在東大門附近,如果是交通上面,也可以選擇住在弘大/新村之類的地方,像這次在選定住的地方的時候,朋友說想住在明洞,對我來說也是,因為上回住在那個東大門和明洞一半的地方,晚了一點回去,還是覺得附近店家都關了,感覺不是很安全, 所以,換了一家去訂。

這次依然是選了Agoda去訂房,匯率還是一如往常的不是挺漂亮的,由於是請人幫忙代刷卡,加上手續費和跨行轉帳費,和朋友對半分的算法下來是1人4900,加上機票來說,其實只比上回多一點點錢,但天數比上回多了一天,就這樣算下來,這次還是比較划算的,機票也比上回少了一點錢,下回打算再請那間旅行社幫忙代訂,明年希望可以再來個第三回,所以,接下來得好好努力存錢了。

訂下去之後,發現關於這間民宿的消息實在是太少了,再加上看到底下心得,也多少有些怕怕的,就只好依現有的資料印下來,前篇提到這次是選用機場快線AREX,所以選擇住宿點就是很重要的事情,它的位置鄰近世宗飯店,還要再往前過個馬路,看到達美樂,在第一條巷子拐彎進去就可以看的到,我和朋友是搭到首爾站再從這裡轉搭四號線,首爾站就像台北車站一樣,人很多,因為共線的關係,這裡是個大站,光在裡頭找地鐵站就夠讓我昏頭的,旁邊還有大家最常逛的樂天超市,第一天當然不會去那邊血拼,還是先到民宿去CHECK-IN比較重要。

想到那個地鐵車廂人擠人實在怪可怕的,進去和出來都是擠死人不償命的感覺,但時間也完全控制的非常好,雖然從機場出來,除了在裡頭先換了小額的美金以外,就是那種幾元的,在這裡可以先換掉沒關係,畢竟要坐車和買T-MONEY都是需要的,我因為上回還有剩錢,這次其實是還好,機場有GS25可以買卡,也可以直接儲值就行了,第一次的話可以先加一萬韓幣,這其實就很夠坐幾天了,除了第一回搭AREX搞不太清楚方向在哪以外,本來就預估大概七點前會到民宿,也真的就在這個時間前到這樣。

PPT.cc縮圖服務

民宿的大門長這個樣子,它是一棟獨棟四層樓的民房,沒有電梯,工作人員的櫃臺就在一樓進門處,CHECK IN的同時,她會請妳填表格,一樓也有吃早餐的地方,每天早上提供吐司和草莓果醬,飲料有茶、咖啡、柳橙汁可以選擇,第一次她會發免費水給妳,再想買就需要花錢了,我每天都在民宿的飲水機裝水帶出去的,在外頭喝飲料的機會,其實不很多,而且早餐的吐司,還挺好吃的,到現在回到台灣還是會想念在這裡每天早上吃的吐司和柳橙汁呀T________________T

因為沒有電梯的關係,行李必須要靠自己搬進房間,這次住在三樓的房間,幸好帶去的行李重量很輕,才不會覺得搬到要死人,有些民宿都是沒有電梯的,有電梯的價格也不會便宜,怎樣打包行李就變成很重要的事情了,由於去年去過一次,就知道啥東西該帶,什麼可以不必帶,事先有查過飯店提供的東西, 像是浴巾和毛巾,裡頭也有簡易的牙刷牙膏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等等,由於是住在明洞,下回我考慮連保養品都不帶去了,直接在當地買,而且,這次拿的SAMPLE裡還有洗身體和洗面乳等等,下回正好可以拿來用,面膜啥的每間店都在發,這其實也可以不必帶去了,住在這裡還真的挺方便的。

PPT.cc縮圖服務

這已經是我們住了幾天後的樣子了,請原諒背景凌亂,這是兩人房的房間,真的不很大,所以,每次我們進進出出都挺麻煩的,浴室也不很大間,它的氣窗一打開就是靠近走廊,要洗澡的時候,這點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我是第一天就發現還提醒朋友要注意,反正對我來說民宿就是個回來可以睡覺的地方,也沒有要求要住的有多高級,只要它基本上乾淨就行了,後幾天讓我們比較困擾的是,在房間裡我們要是吃東西的話,都會拿紙啥墊著,也會把東西拿出去扔,偶爾出現的小強都不知道是從哪來的,這時就要感謝親辜,她每次都會叫我趕快進門,然後拿起拖鞋一下就解決了XDDDDD

PPT.cc縮圖服務

再放一張近拍,你就明白為什麼我會說兩張床一放,根本連走都很困難了,後幾天那中間都給我們拿來放還沒打包的戰利品了。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韓國的天氣還是有些冷,冷三天熱三天,沒熱水實在很難生存,我們都會選在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共用水的情況下洗澡,有時早上洗澡也還好,天天都有洗到熱水澡感覺算是不錯的,房間裡還有吹風機,所以,洗完頭要吹頭也挺方便的,唯一讓我們覺得苦惱的就是,房間裡的暖風扇,它不大能轉,結果,找了工作人員來,他們也沒法處理,就這點實在是..................,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浴室裡的馬桶蓋,還是拿雙面膠固定的,這個我覺得也還好,反正這也不是啥大問題。

它的位置相當的不錯,在明洞地鐵站十號出口往前走,一樣是過個馬路看到達美樂走過去的小巷子再進去就行了,而且要往首爾塔也方便,我們每天回家都能看到首爾塔的身影,沒想到附近就有一個站,還不必走到明洞2號出口搭車,而且呢 離明洞這麼近,走過去要逛街實在太方便,離地鐵站也很近,這點讓我非常滿意啊 雖然我上次住的也很近,但十點多回到明洞的時候,附近還是有人在走動,光這點就大勝,明年應該還是會考慮住在這裡。



下一篇,明洞小逛+勇闖首爾塔的好漢坡(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