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南大門→會賢地下街
明洞→在中姊姊韓服店
江南站→江南地下街→Black Smith(江南店)
江南廳站→CreBeau-Belle(俊秀家化妝品店)→Bum`s Story(在中餐廳)

相較於第二天的一大清早起床,這天就起的稍微晚了些,吃完早餐弄好出門,大概是十點多左右的事情,也真的很感謝朋友每天都等我把妝化好才出門,雖然說是這樣講,我化妝的時間也沒有花很長,大概都是半小時以內搞定,加上前一天的敷臉,所以,非常好上妝,和台灣的氣氛比起來,這裡相對的乾很多,也是有些好處,出油的時間會減緩一點,有時在台灣上腮紅之類的,也許幾個小時後就不見了,在那邊卻可以撐到晚上,就是乾這點讓人挺受不了的。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從南大門開始,由於明洞和南大門間的距離不算遠,加上那天搭南山塔的循環公車時,有稍微觀察了一下,走過去的距離也還OK,於是,和朋友從明洞那邊一路走過去,先繞去了昨天問的Nature Republic買東西,這間店的店員相當好,還是先問了還有沒有在中的東西可拿,他和我們說店長在不好講,叫我們明天再過來,於是,今天就先跑過去,買了這次預定名單中的足膜,加上同事託買的蜗牛面膜,還有我想買的睫毛夾和加粗眼線筆,說到眼線筆,身上那隻CC雖然還能用,但老是暈的很嚴重這點讓我非常困擾,以前感覺不深,現在覺得實在是很可怕,加上這隻也用了很多年,是該狠心換一隻來用了,本來想買李孝利代言的CLIO,在免稅店買會比較便宜,只是都是兩枝一組的組合,對於不想屯化妝品的我來說,最後就放棄了,想買的那隻好像看到最便宜的是15000w(加一小瓶卸妝的set,在olive young和屈臣氏),試用之後覺得NR這枝完全能符合我的需求,後幾天我天天使用,果然眼線筆還是在韓國買最好,因為韓國女星對這一方面非常注重,眼妝上面,他們或許不是用啥太重的眼影,但眼線上絕對不可少,我喜歡的佳仁也是如此,這隻加粗的是一隻10000w,一般正常款是8000w,包裝上有具荷拉,想買的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足膜是上回有幫人代買覺得還OK的東西,價錢又沒有很貴,4000w一片,過陣子會來使用看看,以前都沒用過相關的產品,這好像也不能太頻繁使用的樣子,蜗牛面膜我是覺得還好,家裡剩的兩片還沒用完,於是,這次就直接pass了,最後也是買一買湊到有退稅,然後和有贈品可拿,上回拿的是在中護照套,還有小的人型立牌,加上印有他們三人的面膜,這次是在中L夾,還有加上一個小的人型立牌,和去年拿到的款不大一樣,是我最愛的去年夏季造型,正到破表的那程度,其實他也沒有不正的時候,由於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再繼續代言了,所以,這些東西都已經是幾乎沒有了,店裡有的都是目前代言人的東西,像是張根碩和具荷拉,有時我在想國民外交的時候帶上他們,國內的代言又如此,這實在是讓人很..........,現在只希望允在兩人都能過的好就行了。

南大門給我的感覺就和博愛路差不多,都是婆婆媽媽愛去的地方,這裡賣的東西非常廣,除了南北貨以外,其他還有棉被襪子等等生活用品,這塊腹地也相當的大,分的區域很廣,我和朋友應該是沒有全逛完的Orz,我在這裡發現很有趣的東西和他們五人有關的,就是五人襪,每個人各自都有一雙,一開始是我走過去的時候,先從允浩認起,旁邊放的就是昌珉的,這時叫住朋友,她一開始沒認出來,我說那是昌珉,後來就在這家賣襪子的,一口氣把五人的全收齊了,果然我們都是團飯,總覺得少收一個就很怪的感覺,因為他們五人的名字還算好發音,邊跟老闆點菜,她邊拿給我們 哈哈哈.....這襪子也還算便宜就是,詳細的位子我記不太清楚了,就隨便逛到的,朋友在這買了要送人的紀念品,像韓服小熊鑰匙圈、手機吊飾、筆,在這裡買會比其他的觀光地區便宜一點點,這裡也有很多自製偶像非官方的週邊,那些我通通沒買就是.........

PPT.cc縮圖服務
允浩

PPT.cc縮圖服務
在中

PPT.cc縮圖服務
允在

PPT.cc縮圖服務
昌珉

PPT.cc縮圖服務
俊秀

PPT.cc縮圖服務
有天

PPT.cc縮圖服務
米秀

PPT.cc縮圖服務
五人版

中餐也在這裡解決,有一條都是賣吃的,每間店都使出渾身解數的吆喝客人進去吃飯,於是,我和朋友選了其中一間進去,點了冷麵來吃,它的口感和台灣的麵又不大一樣,就是火鍋會加的那種很透明的麵,口感上也還算可以,裡頭有麻醬加辣醬,這個就是要攪拌來吃的,本來一開始我沒打算吃辣,所以,故意沒弄,但坐在旁邊的韓國人好心的提醒我們,他們應該也看出來我和朋友不是本國人,的確整店來的客人大多都是韓國的阿珠媽和大叔或是爺爺奶奶的,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是挺少,除非是和家人一起來的,攪拌之後根本是辣死人不償命,旁邊還有附上可以免費續吃的泡菜和醃蘿蔔,後面這個就和台灣滷肉飯上放的一樣,這樣一頓6000w。

PPT.cc縮圖服務
一個裡頭是泡菜,一個是蘿蔔。

PPT.cc縮圖服務
冷麵,其實不辣也很好吃啊~~

PPT.cc縮圖服務
這是我和朋友去的那間店^^

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家,去試試當地的飲食文化也是很有趣的事情,雖然他們有些東西,我可能還是沒辦法吃,像是蠶蛹之類的,在南大門一帶也是可以看到的,像是做泡菜需要的辣粉之類,在這裡真的是應有盡有,從飲食裡也可以了解當地的生活和民族性,像台灣飲食的多元化,想吃什麼其實都有辦法找的到,只是有些東西會有口味上的差異,不然,也有無法接受的道理,韓國料理引進台灣的時候,多少在辣度上還是會有些調整,記得以前吃過那種黃豆芽之類的,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這涼拌的味道,到了當地是覺得還好,果然,還是有些差異就是了,一路上也經過旅遊書上曾經介紹過的豬腳,只是中午吃這個感覺太..........,吃冷麵也正剛好,也想盡可能的多方嘗試不同的韓式料理啊~因為我的體質,可能太補的人參雞也不大能碰,這個就沒有列在這次的飲食名單裡,比起那些有的沒的旅遊書,我更享受著在旅遊的同時,自行發現的小店家,會有更多的驚喜,至少這三天吃到的,都還算滿好吃的,別人覺得好吃的,你未必有同樣的感覺,畢竟口味這種東西還是因人而異,大部份路邊攤會賣的,不外乎就是辣炒年糕、關東煮、烤魷魚,或是炸物或海苔飯捲之類,這些東西也可以試試,價錢其實也還算OK,有時光吃路邊攤就能覺得很飽,連餐廳都不用去了。


從南大門離開之後,就又繞回新世界百貨公司,在那邊拼命找著會賢地下街的入口,繞了很久很久,最後還是找了個警衛大叔一問,他很親切的告訴我們該從邊走過去,雖然還是找了一下,也終於找到傳說中神秘的入口了,這裡並沒有想像中的好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的日子不對,感覺很多店都沒開,或是根本就沒有店,很多部落格分享的賣保養品的店,雖然有經過,但我和朋友對這需求不大,最後也提前離開了這裡。

由於時間還充足,於是決定先走回明洞住的地方小歇一下,再繼續後頭的行程。

待續
接著是俊秀家小貓+在中家店的網誌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