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想在所有旅遊文碼完再來寫自己的東西的
但因為一直遇到很多事情很忙 於是 旅遊文就卡住了
今年底之前 一定把剩下的補完

回想這過去的一年
努力打工賺錢 然後把一些該負責的東西
全部在今年一口氣結束
所有的重擔不存在的時候 感覺真的很好

也因為兩次的自助旅行
讓我學習到節省是一件好事
每個月努力控制支出 只為了能省下更多可支配性所得
這和過去的我還是有所差別的
本就不是個追求名牌的人 但是以前總買很多包包鞋子之類
現在倒是還好了

由儉入奓易
但相對的習慣大把大把花錢的人 要讓自己省下來是不容易的
也因為如此 我出國自助旅行的時候 在吃東西和買東西上面都會思考很久.....

自助旅行
我第一次去的國家是韓國 去年12月是一個人的旅行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多樂趣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說 一個人旅行會害怕
但更因為是獨自旅行的關係 有時相對的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和他人的幫助
記得那時剛從機場出來 我遇到一個很好心的韓國爺爺問我 他看是我觀光客 也怕我不知道該怎麼坐車
上車後還是很好心的幫了我下
還有在民宿遇到的人們
現在想起來都是美好的回憶

今年4月的二度自由行 這次和好朋友一起去
也因為上回去過 這次相對的 就覺得我一整個輕鬆很多
而再度來到這個城市 每天依舊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像是我被當了整整好多天的日本觀光客XDDDDDDD
還有很多在台灣碰不到的體驗

比起來更多的
我覺得是自我審視的旅行
在台灣的時候 或許 會去高雄啊 台中啊
但是 因為正因為是在台灣 語言相通 所以 就覺得還好
出國玩 因為語言不相通 只能用一些外語溝通的時候 這時就會覺得自己的不足之處
也會覺得自己該再多會些其他語言
因此呢 我鼓勵大家 在年齡還沒到上限之前 有能力存到一定的生活費 盡量去打工渡假吧

在國外做些不同的工作
有些人或許覺得這沒法幫助些什麼
當你在國外必須靠自己 還有 必須使用外語溝通的時候
自然能力就會有所增長了

這一年當中 我覺得最快樂的時候
就是出國旅行的時候了
在這之前 我曾經過著很混沌的日子 到了一種很討厭的自我否定境界
才會發現 為了一些不值得的東西讓自己如此 其實是很可悲的啊
所以 將來我希望自己能過的更好

想起筱原涼子演過的日劇 Anego
最後說的經典台詞
ゆっくりとした時間の中で、今日するべきことをする。それが幸せだと
出口の見えないトンネルを息入れしながら走っていた私の毎日に、風がきました
そのときはやっとわかったんです。
幸せはがむしゃらに追いかけるものじゃない まして、戦って勝ち取るものでもないって
それは多分自分のすぐそばにある、
そんなそこにある幸せに、私は気付いていないだけでした。
そういう一瞬一瞬を分かち合える人が本当に幸せですよね。

在緩慢逝去的時間中 完成今天應該做的事情 這就是幸福
在看不到出口的隧道裡拼命狂奔的我的面前 吹來了一陣風
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了
幸福不是不顧前後去追趕的東西 更不是通過拼命爭取而得到的東西
而大概是在自己的身旁左右
那樣在那裡的幸福 只是我從未沒注意到而已
能夠體會到這一瞬間的人 才是真的幸福的哩

(來源PTT日劇版 作者:yasumi)

或許
這就是我想要的吧
雖然無法完全做到百分之百的 但還是希望能夠達到百分之八十五也好
當個背包客走遍全世界 像CHUBEE那樣多好~~~

在我的身邊
有一群好朋友
和那些過往的酒肉朋友不同的是
他們是真的陪在我身旁的 這也是為啥我選擇切斷了某些東西

要感謝的東西真的很多
有些破碎的東西 再也不存在於人生裡
從今而後只剩下我想要的

最後當然還是要感謝鄭允浩金在中
謝謝他們讓我有了勇氣 去了韓國自由行

PPT.cc縮圖服務

還有感謝我的大神陳奕迅
他給了我美好的每一年 和最棒的音樂:)

PPT.cc縮圖服務



PS.
破七萬我真的很意外
當然也大概知道是哪一些文章的文章的原因
但還是感謝每一個曾經來過這裡的人
希望你們將來都能有個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