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也是有人點名,他很好奇我到底在這一年之中看了多少部韓劇,也很想知道我的喜好是屬於哪種的,他喜歡的十大戲裡,有好幾部都跟我是重疊的XDDDDDDD
名單裡有今年播出的ON檔,也有去年丟著等到今年才看的部份,算算還是挺多的。
1.IRIS
這部其實算去年的,但一直拖到今年才看完,沒想到看完,發現還滿不錯看的,劇情上還算滿緊湊的。
裡頭有幾位演員,都算我認識的,像是李秉憲、金素妍、鄭俊浩、金泰希、朱妮Juni、崔Top、金承佑、金甲洙,內容是主要是在講這些特務員的故事,也加入了愛情元素,只是這個結局讓我很不能接受,後來出了電影版,發現兇手是某人的時候,就更不能接受Orz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看到2,拜託請讓某人活下去吧
金泰希我覺得她的演技還是一如往常,雖然她很漂亮,加上金素妍的共演之下,兩個人真的成為對照組,但她也還是有演的還可以的地方。
說到Top,這個角色其實滿適合他,有邪氣和神秘的地方,這就是個壞男人啦
2.市政廳
這部on檔的時候我沒有追,還是某一天東森撥出的時候看到的,那時看到的居然是最後一集,後來還是乖乖的全部追到完了,這是繼三順後,另一部我很喜歡的金宣兒作品,男主角當然也是功不可沒,看起來挺登對的,也因此雅典娜有了追戲的動力了XDDDDDDDDDDDDD
劇裡頭提到市政府會利用辦活動名目,洗掉一些錢的部份,而現實生活中,也有某些地方政府利用辦活動的名目,花掉一些根本沒必要向國家申請的預算,無意義的活動或是蓋一些後來沒在使用的建築物,這部啊 是真的還滿值得推薦一看的,而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戲也是很有看頭的。
3.燦爛的遺產
這部跟上面那部一樣,都是台灣電視台播的時候,等不及就去自己一口氣把韓版28集看完了,這部戲因為集數長,所以,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算是拖了一段時間才開始,要耐住性子往下看,就會覺得它其實也還OK,我發現我看兩部都是文彩媛(女二)愛不到男主角的戲,而這部裡頭也沒有所謂真正的壞人,唯一讓我覺得最討厭的,應該是女主角的後母,也就是女二的媽媽。
這也是九尾狐男主角的第一部電視劇,也還滿多人喜歡這一對的組合的。
4.拜託小姐
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的一部戲,它的評價非常的兩極化XDDDDDDDD
我是因為尹恩惠才看這部戲,但是劇本寫的其實並不大好,加上她有些造型也看起來很怪,感覺非常不時尚,她自己戲外拍的很多雜誌照,是還滿不錯看的,這也是我第三部看尹尚賢的作品,看到他的臉,讓我想起渡部篤郎,他留鬍子感覺比較好看,戲裡頭演管家也挺有趣的,男二從一開始就讓我有個很大的疑問,他的角色原來是女主角曾經喜歡過的人的樣子,臉好像長的是一樣的,只是說服力真的不很大,但他跟文彩媛的角色,本來兩個人是要一起拆散男女主角的,後來居然湊在一起了,劇尾會發現律師的大男人之處 哈哈哈
不過,真的要說,不能因為男主角家裡窮,就硬要拆散他們吧 這種貧富階級的概念,早就不流行了 好嗎? 這個跋扈不可一世的孫女,還不是被你眼中的窮人改造的,當初也是你自己決定的,幸虧爺爺過世前也決定讓他們在一起了,但那段還是看了很難過,為了孫女他還得抱著病體,繼續經營公司,還有男女管家那一對啊 我覺得非常有趣,兩個人其實都對彼此有一定的好感,但礙於同在一個職場裡,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這對也是我很喜歡看的其中一條支線。
5.原來是美男嗎?
我是完全的男一派,不管男二在如何悲情,都沒辦法讓我有所同情。
就是喜歡這個傲嬌龜毛的黃泰京,遇上了一個拿她完全沒辦法的高美女,於是,掉進這個愛情漩渦裡,為她一步一步的改變,而女主角還同時扮演雙胞胎哥哥高美男的角色,這種女扮男裝的戲碼,每年不管在日本還是韓國都會有類似的劇情上演,最近連泰國都有了,這或許也是一種流行.....................
還有可愛的傑洛米,他就真的是歌手,演男二的也是,剛好兩個是同個公司的前後輩這樣,洪氏姊妹裡除了幻想情侶之外,這也算是我還滿喜歡的一部作品吧
6.聖誕節會下雪嗎?
這部沒追幾集就放棄了,劇情實在太悶。
女主角是我喜歡的韓藝瑟,男主角是高修,比起悲情戲,我還是愛韓藝瑟演那種高傲型的角色。
7.我人生中最後的誹聞
對這部戲我有著很深的感情,所以,私心的選了三張照片放上。
再次向崔真實女士致上最高的敬意,在她離婚後再度回到演藝圈時,接的劇本大部份都是中年離婚,或是老公有外遇的劇本,跟她現實生活中的離婚理由是一致的,更糟糕的是前夫還會打她,玫瑰人生和好女人壞女人都是我媽曾經看過的戲,玫瑰人生裡頭的她,真的是悲情到了最高點,後來在松藥局的兒子裡看到那個三兄弟老大,包括大老婆的反擊,都會有陰影存在著,這也代表他演技是真的很好,才會讓我印象深刻吧
如果現實生活中,能有一個如這戲裡,可以好好愛她的人,或許,她現在依然是繼續活著的,而不是去了遙遠的彼方。
這部戲有些人稱他是中年版的浪漫滿屋,或是年紀再大一點的OML,但這男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兄弟也都同時喜歡上了她,誰叫她身上有著一股讓人會愛上她的特質存在呢?
除了弟弟以外,也很喜歡這個身為經紀人的哥哥,如果沒有他搞定一堆事情,相信光靠男主角是走不下去的,盡責到連兒子都幫他養了,還要被誤會強人所愛,這個自私的女二後面看了也是超想打她的,小孩的部份,很喜歡這個事實上是主角的兒子,但從小卻是給大哥養大的,兩個人早就成為真正的父子了,後面當男主角發現姪兒其實是自己的兒子時,也試著慢慢增進感情,不過男女主角決定結婚後,哥哥就選擇搬出去了,要在家裡看著曾經喜歡過的女人,如今已是弟弟的老婆,還好最後他也遇到了一個女生,如果真實姊姊沒有走的話,本來是要繼續開拍2的,一切也都講好了,這一切都只能成為絕響了。
她和導演都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兩個人,包括在早一點的火鳥的女主角,以及鄭多彬。
8.富翁的誕生
雖然我有看完,但是並不推這部,不大好看(煙)
9.學習之神
已有心得文,所以,Pass XDDDDDDDD
10.Pasta
同樣的也是私心推,所以放三張圖XDDDDDDDDDDDD
這部最近才在東森又重播了,有興趣的可以查一下時段看看,如果可以麻煩請看原音,你會發現李善均的聲音魅力,還有女主角有時撒嬌的聲音是有多甜蜜的。
喜歡它的理由,並非因為它只是單純的愛情劇,主軸是以孔孝真演的女廚師,她的成長史為最大的主線,當然主廚和助廚兩者之間的愛情關係還是很有趣的,劇本非常的靈活,是後勁無窮的美味小品,如同戲中的pasta一樣,李善均演活了這個龜毛神經質的主廚,他給了我別於咖啡王子裡堂哥形象,這裡就真的是熟男魅力大放送,而這個愛情劇情上也不會拖的很誇張,女主角也不扭捏,即使女二是他的前女友,也是個很厲害的主廚,想要的愛情就要靠自己爭取,如果這個人是值得你付出的,她跟Chef除了戀愛關係以外,也是師徒關係,經由他的指點之下,加上她的聰明,自然的就學的很快,男二Alex是好人命,還好他不會死纏爛打。
還有這部戲的背景配樂都很不錯,希望台灣能有機會引進完整的OST進來就好了。
11.檢查官公主
這部也是我去年上半年很喜歡的一部,金素妍別於IRIS的形象,演出這個算是天真自我可愛的公主病檢查官,遇上了神秘律師徐律師,喜歡他們的人都稱為檢辯CP,也因為這樣我發現朴施厚的演技還不錯,重點是他們倆個很搭,戲外還真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而且到哪找這種男朋友,怕黑怕怎樣的時候,他就來陪你,還做料理給你吃,雖然後面是有目的,他的角色在我的心裡完全勝過男二,一開始他還教她怎麼去追男二,記得設定裡頭馬惠理有著和男二過世妻子同樣的一張臉,戲裡跟他們兩個人有關係的兩個吻,看起來還真令人害羞啊 相對於結尾就覺得好像太清粥小菜了。
同樣的也是以馬惠理如何慢慢改變的過程為輔,如何從千金小姐,後面還學會獨立生活,我覺得徐仁優真的教育非常成功XD
應該是今年接在IRIS之後,東森會播出,男主角到時也會來台訪問。
12.Oh!My Lady
姊弟戀
浪漫滿屋
有孩子不能公開的明星爸爸
以上三個是我給它的簡要整理
這部片V台還滿常重播的,而且也曾經用原音重播過,片裡頭演崔始源女兒的小妹妹非常可愛,但這部戲的劇本也是還好,主要還是以崔始源的角色如何從一開始不能接受孩子,但後來真心的去愛跟付出成為一個好爸爸的過程。
在這一類的作品裡,都會提到的一件事,便是當公開後,他們的聲勢會下滑,而且,也提到了黑暗處,像是經紀人提議要把小孩送往孤兒院去這件事,實在是很...................
女主角中年失婚,意外跟男主角相遇,然後又莫名其妙住進他家幫忙他帶孩子,兼打掃家裡,有時還要當司機接送他到別的地方去,而男主角後來也因為相處過程中,發現她的好,慢慢愛上了她,我覺得好笑的是,男主角說要跟她結婚,而她其實也很猶豫,他認為是跟她前夫有關,還殺去跟前夫談判叫他道歉XDDDDDDDD
而朴寒星她也真的是從幻想情侶,再到這部,都演愛不到男主角的女二角色,不過,戲外她很厲害,男朋友是SEVEN啊 還交往很久,希望早日能看到他們好消息囉
一半一半,建議要對他們很有愛再看。
13.個人取向
這是一部我看到一半居然差點睡著的戲Orz
只能說他們真的激不起我火花,孫藝珍苦手ing..................................
14.麵包王金卓球
有寫過一點點的介紹,台灣聽說也買進來了。
請一定要播,它是一部非常有鄉土劇fu的韓劇,絕對可以吸引到中高年族群,一樣有身世之謎,以及上一代的恩仇,到了下一代繼續延續著,完全就是個本土劇啊 但比本土劇算好看很多,韓版30集,台灣應該會有辦法播很久的。
那一批中年演員演的之棒啊 每一個都讓你覺得厲害,而且父子相認跟母子重逢那兩段都很好哭,這部是絕對要看的。
這應該是去年算是收視率相當高的一部作品吧
15.Coffee House
本部已寫過心得文,所以,略過。
16.我是傳說
跟Gloria同時追的一部,女主角也都是唱歌的,本來這角色是要由金宣兒來接,後來由金廷恩接手,她唱歌也還OK,配角也都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像是花子,她的出鏡率實在太高了,達子的春天、STYLE、On air都有她的身影,裡頭也有演過IRIS的朱妮,她跟音樂劇真的很有緣份,既貝多芬後,又接了這部。
女主角全雪姬是豪門媳婦,看似讓人羨慕,事實上她就只是個道具,擺來好看的洋娃娃,而婆婆本來就因她的出身低看不起她,老是對她百般的羞辱,她另外一樣功能就是傳宗接代的工具,後來她終於再也忍不下來,選擇離婚。
說到她律師老公也很爛,當時就已經跟別人搞外遇關係了,離家之後的她,重新跟高中學妹跟朋友一起組了樂團,當然老公看到這還是很感冒,是說我就想講干你屁事,她想做什麼那都是她的自由,人生是她的,由她選擇怎麼做,在打離婚官司中,她也經由別人幫忙,發現了自己的丈夫跟別人外遇,那個外遇的對象是另一名女律師,是幫她們製作歌曲的製作人的前妻,她發現與其這樣毀了他,還不如就放手,這樣也是跟對方做一樣的事情。
只是離婚官司的部份也拖太久,樂團成長部份是我喜歡看的地方,每個人的背景跟掙扎,花子的老公人很好,還有楊雅琳的先生也常幫她,全雪姬跟製作人的關係,算是彼此互相了解,但為啥是開放式結局啦T____________________T
那個該死的前夫,還是到了離婚後,慢慢發現前妻的好,於是就對外遇對象冷淡,如果你早點好好對妻子不就好了嗎!!!!!!!!!!!!!!!!!!!!!!!!!!!!
終於出道後,樂團順利發展,可是因此忘了要照顧身旁的人,於是他們選擇解散,畢竟身邊的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啊
全雪姬嘛 後來就成為了專門幫忙團體訴訟的律師了:)
這部算是小品,還可以聽到搖滾版的少時歌。
SNSD - Come back Madonna Band Genie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還有這首也不錯 A Million Roses
17.醫生冠軍
金素妍 鄭糠雲 嚴泰雄 車藝蓮主演
這是一部小品,但畫面拍的感覺非常乾淨,主軸不完全是放在男女主角談戀愛,一樣還是從女
主角的心態成長為主軸,成為一個真正了解運動選手們的運動醫生。
男主角的心路歷程也是一個可看點,記得他的戲我只看過I am Sam,日劇同樣也有改編過的,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如何從個大男孩成長為一個男人,還有他跟他朋友之間的故事。
體育選手最怕的是受傷,加上是跆拳道,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癱瘓了,他就是在場上時,意外造成朋友癱瘓了,那段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受傷的人難過,但造成傷害的人心理壓力卻是更大的。
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18.惡作劇之吻
很快今年台灣就看的到了,記得過不久就要播了吧:P
這部就不多說了,已經是第三個國家改編了,不過導演剪接編劇都要負責,收視率會低不是沒道理的。
而裡頭的角色都很可愛,擁有屬於韓版不一樣的惡吻。
它還有網路SP,編劇換人後情形有改很多了,只是男二女二死纏爛打的部份,讓我很Orz
在看的時候,也請不要拿來跟其他版比較,不然,這樣會看的很辛苦的。
19.成均館緋聞
本年度當然要推的一部古裝戲,也是我第一部有辦法把韓國古裝戲看完的韓劇,四個主角賞心悅目,男女男男都有了,保證皆大歡喜。
其它的配角,我還滿喜歡悲情貂蟬,跟後來了解之後,就懂為啥夏掌議會是這樣的人,希望他們可以成為一對。
根據小說裡,還牽扯到了政治的部份,這裡就會是一般人不大能接受跟喜歡的地方,但先竣爸演技是真的不錯。
該下個註解,這是一個呆呆不懂得轉彎的書呆子,直到遇上了這個改變他後半輩子的同學,在不知道她是女人之前,就先愛上了對方,又為了逃避這種感覺,傷害了另一個喜歡他女生的心,女主角如果不明講她是女的,只怕還要再多糾結很多集,小說裡的佳郎是佳狼,女林跟桀驁一直都是一對啊 這點無誤XD
有天的第一部戲,這角色跟他本人反差很大,看花絮就知他有多搞笑了,恭喜他拿下大獎就是了:p
20.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這個啊
推薦它的文章有很多,我可以不要寫了嗎XDDDDDDDDD
當初因為申敏兒看不大下去,後來硬食吞完,發現原來卡的地方全不見了,每次看到姑姑和導演那段就很好笑,用了一些香港電影梗,而大雄和尾狐真正變成戀人之後,就覺得好看很多,但女二實在太假掰啦 到底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成這樣,所以,每看到她就快轉。
同樣的,我也喜歡這部戲的OST,準基也憑此拿下很多大獎,恭喜啦
21.Gloria
跟我是傳說同期追的,不過它只在星期六日撥出的週末劇,女主角是斐斗娜,就是衝著她才繼續追下去的,姊姊因為意外受到傷害,行為舉止像小朋友一樣,她在十幾歲時就得開始照顧姊姊,偶然某天被叫上夜總會當代打歌手,沒想到這卻是她人生中的轉淚點,之後她決定成為歌手,感情線的牽扯也是有,現在看到大概40集左右,還看不到有任何要結束的跡象Orz
22.Rock Rock Rock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