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2月的自由行之後,在相隔了幾個月的現在,又毅然的決定再度踏上這塊土地,和前次不同的是,這次有了和我一起去的朋友,從一月底把機票和住宿全部搞定,現在到韓國旅行越來越熱門,相較於鄰近但物價較高的日本來說,韓國又稍微能讓我接受一些,我認為有個好旅伴還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像是在查資料方面,兩個人一起都做就會相對的輕鬆很多,上回查過的一些資料,這次還可以繼續延用,所以,也只針對了些新的景點做查詢,兩個人能有共同認知,相對在旅行上就會愉快很多,這次和我一起去的朋友,一開始其實也不是因為神起的關係認識她,但後來我也成為紅家女人之後,就常常打從心裡感謝她,因為她是團飯,這點深深的影響了我,雖然,我很喜歡允在啊~但還是打從心裡愛著五人時期的神起。

要出國的前一天,雖然去年去過一次,但前一天還是興奮到睡不著,朋友因為住的遠,也提前一天到我這兒來借住,還好4/4放了一天假,這樣她要請的假也相對的比較不會那麼多了,這次是心一橫請了四天,六天五夜的行程,如果天數可以再拉長一些,也許很多地方都能拉進去,像是樂天樂園之類的,行李也拖到要出國前的那週末才慢慢的打包完,由於上回的經驗,這次帶去的東西就相對少了很多,行李也輕多了,我帶了個20吋的行李箱,還另外在箱裡放了兩個購物袋這樣,其中一個是MISSHA的浩珉購物袋,另一個也是上回有帶去用過的大紅購物袋。

一大早又到了家附近的機場巴士站等車,這班車上回也搭過,只是這次的感覺不一樣,有人可以一起聊天的感覺頗不錯,或許是因為太過興奮,一路上我也沒休息多少,大約是一小時多左右的車程,來到了一航下車,希望機場捷運能夠早日做好,每次搭巴士總覺得耗費的時間太多,這樣相對的也會方便一些,目前一航也正在整修,所以,像是航空公司的櫃檯位子都有所調整,還沒到泰航那邊的時候,卻在大廳遇到了個大學同學,以前咱是同系的,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我沒在那個系繼續讀下去了,如今看到她在復興當地勤,也還是挺有趣的感覺,我們都沒有變很多,所以,很快就能馬上認出對方了,也恭喜她的出路過的還挺不錯的 呵呵


PPT.cc縮圖服務

原來以為挑4/5這天出國會好一點,但和我們選同天出國的人還是不少,本來打算4/4出國的,因為機位訂不到,最後選了4/5出國,還好有搶到,再隔一天機位也全掛零了,看著身邊周圍的人大家都扛了28吋的行李出門,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就覺得我是不是太低估自己了,居然才帶了這麼小個的去,也許接下來會考慮再買一個24吋的,只是這樣家裡就大中小三尺碼都收齊了,扛小的好處再於至少在買東西的時候,會稍微思考打包行李的不容易,加上我個人也不大喜歡在當地買行李箱,價格不見得會比我自己買的實惠,購物金也不該是花在這上面就是。

PPT.cc縮圖服務

左邊那個是我朋友的行李箱,右邊那個是我的,那背包是我去年從韓國買回來,這次又帶著它去了。(帶去的時候我的行李箱秤重只有五公斤XD)

PPT.cc縮圖服務

一大早的候機室,人很多,都是和我們一樣要去韓國的人XDDDD

PPT.cc縮圖服務

濕淋淋下著雨的天氣,也澆不熄我想去韓國的心。

這回和上次一樣搭了泰航,價格雖然和大韓比起來是貴了一些,時間上卻是自己喜歡的,這天還晚了一點起飛,也是因為有霧的關係,飛機餐還是一如往常的,讓我覺得挺不錯的,我選了豬肉套餐,朋友選了雞肉的,兩個都還挺不錯吃的。

PPT.cc縮圖服務

PPT.cc縮圖服務

在飛機上我也沒怎麼睡著,坐了兩個小時多的時間,總算到了仁川,到了當地終於有種真實感,自己真的不在台灣,而是在韓國的感覺,對我而是如此,對身邊的友人來說也是如此,這次同樣都是我倆第二次的韓國旅行,而她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就獻給了在下我XDDDD

只是當我再度來到仁川機場,還是會不禁讚嘆,這裡的設備很先進,相較之下一航就真的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上回沒怎麼拍照,這次因為先前來過的經驗,這次就可以稍微優哉的拍了些照片,廁所還是一樣乾淨到不行。

由於我們搭的泰航,離入境大廳還有段距離,要先搭機場裡的接駁車才能進到裡頭,光這點就夠讓我覺得很佩服了,兩次搭都有讓我像是在搭捷運一樣的錯覺。

PPT.cc縮圖服務

PPT.cc縮圖服務

是說也不用心急,也不用怕找不到方向,對於第一次到韓國的朋友來說,你可以跟著一群人走就行了,反正大家也都是要往這裡去的,想到去年那個好心的姊姊,她當初也是這樣帶著我一路走,還特別提醒我,回來的時間也要提早,因為同樣也是要搭這段的,身在異鄉旅行的時候,遇到同國人除了親切以外,想幫忙的心是有的,因此這次就相對輕鬆很多,朋友也只要跟著我走就行XDDD

PPT.cc縮圖服務

上回去民宿選擇搭的是機場巴士,這次選了做的是機場快線,價格省一半,時間差不多,但巴士有塞車的問題,機場快線完全沒這困擾,特別是住在機場快線上的,像是弘大和首爾站都不用再轉車,其實就算住在新村也還是行的,因為弘大和新村距離也就是一站,像我這次住在明洞,是搭到首爾站再轉四號線到明洞的,時間也完全在掌握之中,非常剛好。

PPT.cc縮圖服務

很有趣的是,裡頭還不少台灣客也有搭,到了一些站就下車特別多人,像是弘大之類的,很像台北捷運的感覺一樣。

PPT.cc縮圖服務

而且上方還有這個,你可以對照你要去的地方英譯名,它上方會亮燈表示,車內廣播有中日英三種。

真的是很推薦可以搭這個試試,機場裡就有站可以搭,記得它也有經過金浦機場,所以,便利性挺夠的。


接著又是待續
希望這次可以不要拖到一個月後才寫的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ulu3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